Asano Lynn

“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。”

【全职高手】【高英杰中心】星星的故事

·高英杰0315生日快乐
·新生代初尝试。路人视角。有私设。
·祝食用愉快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     我是在高中毕业那年来这家网吧当网管的。网吧不大,但是地段不错,附近还有一所中学,所以经常会有男生逃课或者趁放学来打游戏----当然,没有身份证----这比较令人头疼。老板对这通常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但只要是被我看到的,都会被尽量委婉地拒之门外。你可能会觉得我固执吧?不瞒你说,那些初中生大多也这么想。
        你也知道,那个年纪的孩子都机灵得很,可能是看我比他们大不了多少吧,经常跟我斗智斗勇。有天我刚刚换完班开始工作,就听见一排电脑后面传来一阵兴奋的说话声。
        “英杰,快选一个吧!”
        我看过去。有一台电脑的显示屏后冒出几簇毛刺刺的短发。你看这帮小子,又趁我同事当班的时候溜进来了。于是我站起身,往那个方向走。
        刚才说话的男生显然也意识到自己说话声音大了。他的同伴看到我过来,立刻朝他瞪过去。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我们网吧有规定,未成年人不得进入。”我板起脸来增加威慑力。
        几个男生对视一眼,不约而同地放软了语气开始求情。“姐姐,我们钱都交了,放过我们一次吧?”“我们不会玩太久的,真的。”“对啊,而且我们好不容易才把英杰拉来的,就一次,下不为例!”
        这个时候,原来坐在电脑后面的那个少年也站了起来。他有点不知所措,像是打不定主意要不要离开。他的朋友见状都七嘴八舌地要求他声援,他犹豫半天,攥着衣角朝我鞠了一躬,声音轻到几乎听不见。“对不起,请……麻烦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他。这是我印象中他第一次出现在这里。他穿着校服,拉链没有拉上,里面是一件简单的T恤,印着一颗星星。他身上有种跟这个网吧挺格格不入的气质,很低调很乖巧,眼神语气都是怯生生的,在学校应该是被分到好学生那一类的,也难怪他是“好不容易”被拉来的。怎么说呢?他进网吧就像在摇滚乐队里多了一把大提琴。这个比喻也不贴切,因为他并不怎么引人注目。
        权衡半晌,我叹了一口气。算了,钱都给了,再强行还回去好像也不太好。我环视了一圈那几双充满期待和忐忑的眼睛,点点头同意了。
        他们松了一口气,纷纷向我道谢。我还有点好奇,往屏幕上看了一眼权作监督。电脑上的界面看上去像是某个游戏的注册页面,六个颜色各异的板块把“荣耀”两个字围在中间。哦,那些板块叫职业系是吗?我很少打网游的,不懂这些,你明白就好了。
        选游戏职业吗?我没有多关注,走回前台去接待一位刚走进来的客人。把客人身份证递还的时候我又听见了某个少年的声音,带着点惊讶:“咦,你选这个职业啊,是要走魔术师的路线吗?”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只是喜欢。” 少年话里依旧有点腼腆,但听上去坚定极了。我不由自主地回过头,正好看见屏幕上有一个骑着扫帚的身影旋转着降落,身后扬起纷纷扬扬的银色星尘。
        还挺好看的,我想。
        这些男生说到做到,很快就离开了。他走在最后面,从手边某个机器上抽出一张卡片来,冲我挥了挥手,露出笑来。
        我目送着他推开门,消失在人流和车流里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没猜错,他果然是不习惯网吧的。那天以后,他再也没有来过。他的同学倒是常来,可迄今为止带来的唯一的他的消息,就是他休学去参加青训营的训练,很快就要被职业战队选中,出道成为正式的职业选手了。
        我说不好该如何评价他这样的选择,我只是偶尔会想起那天他衣服上的星星,他的笑容,还有那个在星尘里穿梭的好看游戏角色。
        啊真对不起,一不留神说了这么多。您是来看转播的荣耀职业联赛的吧?请先到观众席就坐,比赛还有半个小时开始。对,兴欣对微草。说到这个,您知道吗?微草队长上赛季刚刚退役,他的接班人就叫高英杰,说不定跟几年前的那个孩子是同一个人呢。
        如果真的是这样,那我实在太幸运了。
        没什么,我自言自语。请坐,有什么需要的随时叫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END----

评论(1)
热度(55)

© Asano Lynn | Powered by LOFTER